心系教育践使命 大爱芜疆勇担当——芜湖市2020年援疆教育人才安全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

发布日期:2020-10-12 09:37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西去阳关万里疆,投身教育心志恒。在市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下,9月26日上午9:55,我市12名援疆支教教师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登机起飞。经过一天的奔波和换乘,当晚11时,由驻地部门安排的接机专车抵达皮山县援疆教师公寓。





进疆路虽辛苦而漫长,但我市援疆教师队伍一路倾心沟通交流,欢声笑语不断,内心的兴奋和荣耀赶走了疲乏,忘却了辛劳。

这里的公寓条件有限,为了尽快解决大家生活上的不便,我市援疆支教队伍带队组长杨道山同志立即组织党员教师成立后勤服务处。进疆以来的这几天,组内成员发挥各自的特长,互帮互助。

“来到新疆,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不过是从一个小家来到另一个大家而已,在这里,我们就是一家人。”我市援疆教师孙弋青老师感慨道。

进疆后的几天来,为了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皮山县教育局领导组织各地市组长召开多次会议。为了精准传达会议精神,9月27日下午4时,芜湖市援疆支教小组在组长杨道山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第一次小组会议。全体组员12名支教教师准时抵达杨老师的房间,戴上口罩,认真聆听,做好记录。会上,杨老师和大家谈援疆初心,聊支教使命。他说:既然选择了这里,就说明我们都是一群政治觉悟高,思想格局大,爱党爱国爱教育爱学生的高素质人才;既然选择了这里,我们就要讲奉献,顾大局,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永远牢记援疆支教使命。





爱洒边疆育桃李,甘作胡杨长留青。来疆后,市教育局对援疆教师一直保持密切关注,我市12名支教教师表示:援疆期间,一定会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援疆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当地教育教学献策献力;坚持立德树人,文化润疆,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我市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撰稿人:芜湖援疆教师朱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