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高中男子乙组夺得校园足球夏令营全省冠军

发布日期:2020-09-21 08:59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在阜阳刚结束的“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安徽分营”高中组赛事中,芜湖高中男子乙组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勇夺全省冠军,创造了芜湖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这次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经各省选拔赛后,将组成最佳阵容球队,参与全国的竞赛。在此次选拔赛中,芜湖高中男子乙组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奋力拼搏,力克皖北传统强队,在半决赛淘汰合肥队,在决赛淘汰淮北队,最终在全省15个地市中获得该组别全省冠军。男子乙组即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华东分营和全国总营的比赛,同时,该队将会有10人直接获得全国二级和一级运动员证书。

此次校园足球夏令营,芜湖市共组建了初中组4支队、高中组4支队,代表芜湖市参加了该赛事。我市初中男子乙组在全省16个地市队中荣获全省亚军,高中男子甲组在全省15个地市队中荣获全省季军,初中女子乙组在全省16个地市队中荣获全省季军。目前,高中女子甲、乙两组还正在比赛中。

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我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全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特别是体育发展的重视,是我市多年来着力构建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成果。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大力推动校园足球普及,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开展。市级校园足球联赛在我市已成常态,参赛人数达千人之多,各参赛球队也得到了很好的大赛锻炼。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一百余所足球定点学校,其中教育部命名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7所,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特色学校、省足球传统学校遍及全市。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呈现出基地建设全面加强、四级联赛体系全面建立、“满天星”训练营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国家青少年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相继落户芜湖,为我市校园足球再创辉煌营造了良好氛围。如今,足球已经成了芜湖市各校的一张精致名片,校园足球文化在我市各校中随处可见。

全媒体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