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08:03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我市举办“寻找江城最美教师,共筑芜湖教育脊梁”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正,市政协副主席陈怡,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市委副秘书长张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世文,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冯建,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许桃云,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江峥、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平、纪检组长汪学德、副局长周自强、李兵等出席活动。

单向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芜湖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近年来在教育规模、教育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获得了长足进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为全市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教师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向莘莘学子传递知识、传递信心,彰显了人民教师心系学子、胸怀家国的大爱情怀。

单向前指出,希望全市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坚持创新引领,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推动经费向教育投入、项目向教育倾斜、力量向教育集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不断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中,243名芜湖市优秀教师、37名芜湖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其中包括31名“江城最美教师”和33名“江城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获得表扬。颁奖活动上不乏我市师生精彩的节目表演,其中芜湖传媒集团主持人讲述的姚俊鹏父亲姚明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江城最美教师”共同发出的倡议更是激动人心。

此次颁奖活动,彰显了芜湖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热情,有利于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