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冯克金莅临芜湖医药卫生学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08 16:20 来源:职成科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3日上午,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芜湖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克金在市委副秘书长史高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孙安平的陪同下莅临芜湖医药卫生学校考察调研。芜湖县委县政府领导陪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冯克金一行首先考察了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创客中心实训基地、国医大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坊等建设情况,同步听取了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特别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介绍。冯克金对学校扎根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健康产业,立足芜湖、辐射长三角、服务人民健康生活表示赞赏,对学校始终坚持教育扶贫、技能扶贫、健康扶贫表示肯定,对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快速健康发展表示满意。

 

 

随后,冯克金在学校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重点了解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并仔细询问学校的特色做法、有益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冯克金强调,芜湖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高度重视推动产教融合,力求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服务企业良性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医药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是对接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领域,中医药更是我国的国粹,要推动中医药文化在芜湖的大力传承和守正创新。芜湖医药卫生学校作为全市中等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要积极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就业导向,立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现代学徒制和“1+X”证书试点等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面向地方、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医药卫生技术技能人才,持续不断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美好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冯克金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对接芜湖发展的总体布局,提早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和提升;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加强调研,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瓶颈问题,推动学校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