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迎来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0-09-02 08:49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9月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迎来新学期,沉寂了一个夏天的校园重新充满生机与活力。开学首日,记者走访市区多所学校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校园教学生活秩序井然。与此同时,市区一批新校园新学期投入使用,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辐射扩大。

今秋,中江中学迎来首批学子。虽是秋季,校园里碧草茵茵,银杏、桂花、广玉兰等将学校环境衬托得绿意盎然。学校副校长丁先勇介绍,作为隶属于芜湖一中教育集团的一所新校园,中江中学南侧初中部三个年级规模现设24个班级,占地43700平方米,拥有2栋5层的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综合楼,以及大礼堂、体艺馆、食堂、体育馆等建筑,“目前初一年级总计招收了6个班248名学生”。该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百年一中的厚重底蕴,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安师大附小文昌西路校区同样也在今秋投入使用。9月1日上午,学校用一场热隆重的开学典礼庆祝新校园启用,迎接首批学生到来。记者现场看到,新校园环境优美,运动场、功能室等设置齐全,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氛围。“学校按照国家标准化校舍建设,办学规模为30个班级。”学校负责人费太秀介绍,目前学校共有一年级5个班、二年级4个班,学生数总计450人。

在罗家闸小学,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乘风破浪,启航罗小”入学仪式。老师们为新同学朱砂点痣,开启智慧之门,意味着从此孩子们将眼明心亮、发奋读书。小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家长们、老师们、小伙伴们行感恩礼,立志做一名博文雅礼的好学生。入学仪式为孩子们播下了勤奋、自强、感恩和梦想的种子,开启了他们幸福快乐的小学生活。

步入新学期,各校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放松。记者走访发现,各校均全面谋划、精心筹备,针对疫情防控制定了多项方案预案。“学生进入校门要测温,且在各班教室门口进行二次测温。”中江中学副校长王存文介绍,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学校已经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做好防疫物资筹备、健康台账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守好阵地,在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媒体记者  赵丹丹  王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