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融入长三角学校干部交流培养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1 16:08 来源:组干科 浏览次数:

2020年是长三角中小学干部一体化交流培养的第一年。日前,安徽、上海、江苏、浙江四省市教育部门联合下达文件,公布2020年长三角中小学优秀后备干部跨省市挂职基地校和挂职人员,经市县区选拔推荐,芜湖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中遴选2名优秀后备干部跨省市分别到上海和江苏两所优质学校挂职锻炼,芜湖一中、市十二中学被省厅选为跨省市挂职基地校,也将迎来上海市的两位挂职干部。

本次优秀中青年干部跨省市交流挂职将历时一个学期,来自四省市的120名中小学优秀后备干部秋季开学即分赴120所基地校。各基地校将为挂职人员创造良好持锻炼环境,确保挂职锻炼取得实效。干部跨省市挂职锻炼是长三角协同推进教育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主动争取机会,积极融入一体化发展,对我市依靠长三角教育资源、融入长三角人才体系、打造教育人才高地有着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市教育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优秀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树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理念,近年来分别制定了百名优秀校长培养工程、名校长培养工程等人才计划,长期开展派干部赴无锡、上海名校跟岗,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管理经验。2020年启动实施了新一轮芜湖市校长梯队建设工程(2020-2022),计划用2年时间,与江浙沪名校合作,通过基线调研、集中培训、入校指导、名校跟岗、在岗研修和总结交流六大模块学习,培养出100名校级领导人员,助力芜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和打造教育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