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2020年校长梯队建设项目参训学员赴上海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8 17:07 来源:组干科 浏览次数:

为不断创新优秀青年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强芜湖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管理人才储备,加快芜湖教育现代化进程,芜湖市教育局2020年校长梯队建设工程参训学员赴上海集中培训于8月22日如期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遴选的50名干部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芜湖市校长梯队建设工程项目是市教育局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为建设教育名城、打造宜学城市提供人才保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实施期限为两年,分两批共计培训100名校长和后备干部;每一批次历时一年,分6个阶段组织实施,分别为基线调研、集中培训、入校指导、名校跟岗、在岗研修及总结交流。

此次上海集中培训是根据《芜湖市校长梯队建设工程项目方案》,组织实施的为期一年培训工作的一个重要阶段。培训在轻松和谐的破冰行动中拉开帷幕, 在接下来的二天的培训中,共邀请了4位教育专家,他们分别从现代化管理理念和方法以及信息技术与教育创新两个方面,围绕《优化学校管理,实现学校治理》《学校教育管理机制建设与创新—现代学校文化建设系列》《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基于智慧教学系统,有效提高教学质量的实践分享》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过程与内容安排紧凑而丰富。全体学员专心致志、勤于记录、积极交流、学有所思,结班仪式上,制作精美的视频短片回顾了整个培训学习过程,5支小组学员代表分别以美篇《由学校管理到学校治理的变革行动》《潜心研修学管理,砥砺前行谋新篇》和感悟心得ppt展示的形式汇报了各组的研修成果。

此次集中培训让参训学员对现代化管理理念和方法以及信息技术与教育创新有整体的认识和思考。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宏观思维能力、领队决策能力、学科核心素养和教育治理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