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在防汛救灾一线淬炼模范机关创建成色

发布日期:2020-08-06 16:26 来源:机关总支 浏览次数:

进入6月以来,芜湖市防汛形势持续严峻,境内长江段和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并不断逼近历史最高水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发布全市防汛Ⅲ级、Ⅱ级、Ⅰ级应急响应通知和进入紧急防汛期的命令。市教育局党委闻令而动,靠前指挥,将模范机关创建融入防汛抗洪一线,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建在大堤上,让广大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的“风雨”中壮筋骨,显本色。

政治统领,一呼百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局党委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防汛指挥部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抽调局直属单位防汛救灾工作预备队的方案》,在全市教育系统中选拔政治过硬、作风扎实、勇于奉献的优秀党员组成市教育局防汛救灾工作预备队。《方案》一经发布,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党员踊跃报名,不到2小时报名人数便超过既定计划,随时等待组织召唤。

组织高效,担当奉献。从7月12日第一批教育系统党员防汛突击队成立以来,已经有四批共210余人次奋战在防汛第一线。市教育局党委坚持党员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每一批防汛队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负责研究决定防汛一线的紧急重大事项,并及时上报指挥部和上级党组织,确保了政令畅通。所有参战党员克服天气恶劣、蚊虫叮咬、身体疲惫的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和闻战则喜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投入到巡堤查险的工作中。有的人在大堤上过了生日,有人婚期将至仍奋战在一线,有人取消了和家人的出行计划全力保防汛安全。面对汛情,市教育局党员干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全力保障,温暖关怀。从第一批教育系统防汛突击队员上堤开始,局党委机关就始终牵挂着参战人员的安全与健康。7月22日和8月3日,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先后两次赴各防汛点,看望慰问教育系统防汛队员,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问候。机关科室领导全部加入防汛微信联络群,第一时间收集队员的思想、工作和健康情况,对有困难的党员及时轮换休整,保证队员身心健康和任务完成质量。在党组织的贴心关怀和党员先进性的感召下,教育局防汛突击队先后有5人写了入党申请书,申请火线入党。

防汛救灾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洗礼和历练,更是对模范机关创建成效的检验。市教育局将深入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