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举行2020年区域教育发展重点项目云研讨暨学“四史”红色学堂研学实践课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31 15:48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上海普陀、江苏苏州、浙江嘉兴、安徽芜湖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在线上举行2020年区域教育发展重点项目研讨暨学“四史”红色学堂研学实践课程启动仪式。四地教育部门借助云平台,相聚一堂,共商教育合作交流大计。

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胡俊,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副局长李兵及四地教育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主持。

会上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四地教育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分享了四地围绕学习方式变革、中小学党建、国际理解教育、学前教育、终身教育、职教联盟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探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会议介绍了学“四史”红色学堂研学实践课程的进展情况,并分别推介了普陀区“学四史,畅游苏河十八湾”红色学堂、苏州沙家浜红绿新学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芜湖王稼祥纪念园等红色资源,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奠定扎实基础,四地教育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了“学‘四史’红色学堂”线上研学平台.

会上,上海普陀区教育局、苏州市教育局、嘉兴市教育局分别介绍了2020年各自推进的重点项目,就联盟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代表芜湖市推介了2020年重点项目,后疫情时代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2020长三角学前教育高峰论坛。通过举办学前教育高峰论坛,引发对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集团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深入思考。推动芜湖学前教育在长三角一体化融合联动的进程中再出发、再突破、再发展,为构建具有区域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区域教育体系作出积极贡献。江汛局长同时也希望四地教育联盟要坚持创新开拓,加强工作谋划,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加强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实现长三角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开启了长三角四地教育联盟新的征程,将推动四地教育事业在更高起点上共同进步,形成更高质量的发展格局。学“四史”红色学堂学生研学活动,将四地红色资源整合,打造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的思政教育课堂,让广大青少年更真实有效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