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硬核”力 彰显防汛“奋战”红——市教育局党员驰援防汛抗灾一线

发布日期:2020-07-19 11:27 来源:组干科 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防洪抗灾已进入最关键吃紧阶段,境内长江段和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并不断逼近历史最高水位,全市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I级响应。形势特别严峻!情况特别危急!市教育局党委迅速反应、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深入防汛抗灾一线。

防汛救灾,时间就是生命!

7月上中旬正值高考和中考。市教育局党委和全体党员们一边紧张筹备,全力保障两个重要考试的平稳结束,一边牵挂着不断攀升的水位带来的汛情。高考一结束,市教育局党委便克服人手少、中考任务吃紧的压力,抽调3名党员加入到街道防汛突击队。中考结束当天,市教育局党委再派出20名党员组成防汛抗灾教育分队,连夜赶赴防汛一线。

防汛救灾,思想体现忠诚。

为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准备工作,市教育局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成立市教育局防汛救灾工作预备队的方案》,通过主动报名、好中选优的方式,遴选出20名政治过硬、作风扎实、勇于奉献的同志,组成市教育局防汛救灾工作预备队,随时等待组织召唤。17日晚接组织部通知,所有预备队队员在市政务新区政府大楼前集合,举行了一次特别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简短仪式之后,便乘车前往防汛抢险目的地。队员们士气高昂,满怀信心,纷纷表示:“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无不胜,永不言败!”“闻令速到,到即倾力,立拍猛洪,坚持不懈!”“有战必应,不辱使命!”

防汛救灾,行为不负使命。

防汛抗灾教育分队的队员们到达防汛一线后,被分组编入防汛抢险各个突击队,协助当地村委会的干部进行巡堤查险,确保保住最后一道无为江堤,安全度汛。第1次执行巡堤查险的时间是半夜12点到清晨6点,夜里最低气温21度,并伴有雷电和强降雨,尽管很多队员白天刚从考场下来,但他们都克服工作岗位的疲劳,这边刚放下中考监考的试卷,那边就拿起了抗洪的铁锹,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巡堤查险工作当中去。以高度的责任心,拉开人网一字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多难兴邦、众志成城!市教育局的党员同志们发挥党员“硬核”力,彰显教育人的防汛“奋战”红!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关心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序部署下,在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击退洪魔,守护江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