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考拉开序幕 我市3万余名学生今日参加考试

发布日期:2020-07-14 10:03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6日,芜湖市3万余名初三毕业生迎来中考。昨日16:00-18:00,中考考点向考生开放,不少考生到现场“踩点”,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和交通路线,测算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路线和交通工具。

我市今年共有32448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652人,其中,市区共有12680名考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447人。市区共设14个考点425个常规考场,另有备用隔离考场42个。

13日下午,记者在南瑞实验学校考点看到,不到16时,校门外已有不少考生和家长的身影。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校熟悉考场的过程更为严格,只允许学生独自进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不少学校包车组团“踩点”,还有部分家长亲自护送子女看考场。

据悉,南瑞实验学校的考生主要来自鸠江区的几个学校,因为距考场较远,部分老师及考生已经提前到考场附近住宿,安排好了就餐及前往考点的路线。“我们学校有100多名考生过来踩点,踩点完成后,我们将返回酒店,从酒店到考场10分钟就到了。这次我们老师带队,家长不用陪同,学生表现都很淡定。”鸠江区三汊河初中领队老师王小祥告诉记者。

进入学校,几块巨大的展板映入眼帘,考试时间、考场规则、考场分布图一目了然,考生们正在仔细阅读。学校在有条不紊布置考场的时候,还不忘调试英语听力系统。相对高考全家看考点的热闹场面,中考考生和家长则“淡定”了许多。在细雨中,考生戴着口罩,通过测温通道测量体温有序进入考点。很多考生不到10分钟就看完了考场:“考场很好找,指示标牌都很清楚,整个考点的环境也都很好。”

“学校选派教师参加监考,并对教师进行了严格的体温监测和考务培训。目前学校已为每个考场配备了防疫物资,进行了彻底消杀,还将在每门考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学校设置了3个备用隔离考场。”南瑞实验学校校长姚维荣说,希望考生做好个人防暑降温,学校也将为考生提供凉爽宜人的考场环境,让考生更好地发挥水平。

据了解,全市各部门进一步强化中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细化预案,通力配合,在环境维护、卫生防疫、交通出行、电力保障、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强化综合保障,汇聚起了护航中考的强大力量。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 考试当天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赴考,赴考途中要注意安全。因中考正值梅雨季节,考生需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雨防暑准备。

图为考生在市十二中考点熟悉考场。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 吴安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