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巡视2020年高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09:48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全市2.8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单向前率队巡视我市高考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优化服务,努力为考生营造舒适、平安的考试环境。市领导孙国正、程刚、孙四平,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巡视。

高考首日,我市天气晴好,交通顺畅。单向前来到市教育考试中心,通过考务指挥中心平台,网上巡视全市考点及考场情况,并随机抽取察看南陵县一考点情况。该考点考务人员认真监考,考生伏案作答,考场秩序井然,单向前在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招生考试部门继续坚持从严治考,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电子巡查和人员巡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今年高考市区共设8个考点287个考场。单向前先后走进安师大附外、芜湖三中两个考点,察看考点平面示意图,询问备用考场设置,详细了解考场秩序、考务组织、应急处理等情况,要求各考点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做到考务工作有序、监考规范到位。

单向前在巡视中强调,今年高考延期举行,面临疫情防控、汛期来临等多重考验,任务艰巨繁重,社会关注度极高,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科学研判,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考场防暑降温、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等工作,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要树牢底线、强化监督,做好安检、监考、巡视等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考试作弊等各类违法违纪行为。要密切配合、悉心护考,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食宿安全、心理疏导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千方百计为考试创造良好条件,向考生、家长、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媒体记者  赵丹丹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