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六一”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20-06-02 09:10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带队分赴部分县(市)区开展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市领导王芳参加。

位于无为市严桥镇走马村村部的儿童之家,集留守儿童活动室、四点半课堂、农家书屋等于一体。潘朝晖来到这里,向儿童之家赠送书籍,详细了解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儿童之家的功能定位、作用发挥、共建共享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儿童之家服务实效。随后,潘朝晖走访看望贫困家庭儿童,为他们带去书籍、文具等节日礼物,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通过努力奋斗创造美好未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少年儿童中的弱势群体,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在提供良好物质条件的同时,从精神层面给予更多关怀,当前尤其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五老”作用,扎实做好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中江小学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氛围。贺懋燮、王芳一行先后来到阅览室、音乐室、合唱教室、手工室、运动场,走到正在以种种方式欢庆节日的孩子们中间,俯下身子与他们互动交流,勉励孩子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在旭日天都社区儿童之家,贺懋燮一行走进主题活动室、童画乐园,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演出,并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向儿童之家赠送书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加大关爱和帮扶力度,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在南陵县乔村村留守儿童徐瑞家,张峰递上崭新的书包和文具,仔细询问她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与父母的联系沟通情况,当看到满墙的奖状时,张峰很是欣慰,鼓励徐瑞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成为国家有用之材。在乔一组留守儿童吴熙瑶家,张峰俯下身子,亲切地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她把大家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张峰叮嘱相关部门要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安全健康的成长成才环境。

冯克金先后来到无为市十里墩镇社令村、赫店镇苏塘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虎、李生道、吴咸龙等家庭,细致察看他们的收入变化、改水改厕等帮扶成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孩子送去节日礼物。冯克金勉励孩子们勇于面对生活的磨难,树立志向、增强信心、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对困境儿童给予特别的关爱和帮扶,生活上多一份关心,学习上多一点指导,精神上多一点关爱,让他们享受到与普通孩子同样的快乐。

丁祖荣一行来到无为市滨湖小学北校区,饶有兴致地观摩了学生们的戏曲广播操表演、主题手抄报展览,亲身参与学校的特色主题课,与同学们对话互动,并为他们送上“六一”慰问品 ,祝他们节日快乐,鼓励他们要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开阔眼界、陶冶情操、践行美德,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勉励教育工作者们恪尽职守,辛勤耕耘,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通讯员 吴觅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赵丹丹 承孝安 王世宁 陈旻 周文瀚 王俊 朱东 冯光宇 张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