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成长 在“云端”上过节

发布日期:2020-06-01 14:43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上午,“在阳光下成长”2020芜湖市庆“六一”线上活动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直播,全市少年儿童和家长一起线上观摩并参与活动,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儿童节。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芜湖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宫承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今年市少年宫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全市少年儿童一起欢庆自己的节日。

时长约45分钟的网络直播活动共分抗疫篇、弘扬篇、未来篇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抗疫篇,介绍了疫情发生期间,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为青少年儿童开展的线上活动,以短视频展示了市少年宫举办的“宅家课堂”“线上艺术团”等活动;介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我市医护工作者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感人故事,三位可爱的小嘉宾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他们白衣天使的妈妈奔赴武汉抗疫的感人事迹。在第二篇章弘扬篇中,展示了2020年我市各县区中小学生中的美德少年、优秀少先队员、芜湖好人等“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第三篇章为未来篇,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中小学顺利复课复学,同学们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市少年宫艺术团表演的精品节目,表达全市少年儿童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幸福快乐成长的喜悦。

直播活动以主持人采访、短片自述、优秀节目展播等形式呈现,突显了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整个直播活动引人入胜,生动精彩,既有抗疫期间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感人故事,也有新时代少年儿童先进事迹展示,还有少年儿童以健康心态复学的生动场景。直播过程中,市少年宫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温馨的小礼物,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让全市少年儿童欢度“六一”。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