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领导赴无为市督查闲置校舍整改和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15:33 来源:计财科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率督查组赴无为市督查闲置校舍整改和定点帮扶工作,副局长唐平和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参加。

首先,督查组先后实地核查了泉塘镇祈雨和开南两处闲置校舍整改情况,两处闲置校舍分别改造成了无为朝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海桥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江汛表示,两所教学点处置利用情况较好,要继续做好闲置校舍处置工作,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对闲置校舍处置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闲置教育资源得到合理有效利用。唐平也要求无为市教育局要积极与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对接,明确处置的具体内容、措施、时限、责任人等,加快推进闲置校舍的合理处置工作。

随后,督查组来到农林村调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江汛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全力推进,要抓好抓实培养接班人工作,培养大量后备干部,牢记班子强是村集体可持续发展的坚强保障,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队;要始终不渝发展经济,形成产业规模、形成聚焦效应、形成造血机制,善于发掘培养经济能手,善于培育各种本领,领航村民走上新生活、新起点,实现新理想、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