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青少年校外教育新模式——2020年全市校外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5 16:23 来源:少年宫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2020年全市校外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少年宫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平,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德育专干、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中心)负责人,市少年宫、王稼祥纪念园、国防学校、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谢芬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校外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今年新冠疫情新形势,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外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各单位以视频方式交流展示了工作成果,分享了校外教育的特色和亮点。

市校外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强化党组织建设、提升理论水平、发挥阵地作用、拓展教科研途径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校外教育工作,并对2020年全市校外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唐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校外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撑。做好今年的校外教育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抓住机遇,不断完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培训,推动校外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