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对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进行验收

发布日期:2020-05-19 08:59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浏览次数:

经过三个多月的沉寂,5月18日,校外培训机构终于迎来解冻。近日,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从人员健康档案、隔离室配置、入学管理、防疫物资管理等方面,对我市申请恢复线下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验收,助力线下培训机构安全复工。

“如果发现学生体温异常,你们将如何处理?”“如何防止交叉感染?”“线下培训恢复后的必要防疫物资是否配齐?”5月18日,鸠江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上门实地验收。

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查演示、查阅资料等方式,验收组工作人员按照《鸠江区校外培训机构学生返校工作实地验收情况核查表》,对18个项目指标进行逐一核实,内容涵盖方案制定、应急处理、清洁消毒、临时隔离点设置、教学工作组织情况等。每到一个培训机构,他们都会仔细询问,一一检查机构的相关防疫准备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问题。

记者在跟随验收小组采访中了解到,疫情之下,芜湖市教育培训行业经营受到明显冲击,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已经倒闭,当收到培训机构可以恢复线下培训的通知后,让不少教育培训机构松了一口气。因此,各培训机构都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为迎接学生做足了准备。

在鸠江区伟星·星悦广场的禾艺教育和恋舞艺术学校,记者看到,入口处设有登记台,相关人员需要登记信息、经测量体温、出示安康码合格后才能够进入。位于城东小区内的小晓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教室的桌椅摆放的间隔加大,门窗保持通风,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以备不时之需。

据鸠江区教育局民管办负责人介绍,鸠江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40家,有35家机构提交了恢复申请,当天共有33家通过验收合格。对于验收不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按要求整改合格后,方可开办。“疫情期间,我们按时巡查,积极疏导,激发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截止目前,无一家培训机构超前恢复线下培训。”该负责人说,恢复工作后的培训机构不得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考试、评比、比赛、展示活动等。

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了解到,随着本学期各学段学生陆续返校复课,校外培训的机构线下培训在5月18日以后陆续恢复。目前,芜湖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各个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验收。

全媒体记者:奚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