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云端,学在指尖——芜湖市教育局开展幼儿园疫情防控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09:58 来源:基教科 浏览次数:

为助力幼儿园返园复学,提升幼儿园疫情防控管理能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5月12日上午,芜湖市教育局开展了“爱在云端,学在指尖”幼儿园疫情防控线上培训会,为广大幼教同仁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全市及三县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约两千人参与了此项培训。培训活动由基教科戴炜老师主持,培训分别邀请了芜湖市实验幼儿园园长王圣玉、百蕊幼儿园园长汤逸清和湖北省直机关幼儿园高级教师程小燕,从疫情期间幼儿园开学安全卫生保健管理、幼儿园防控制度的制订以及复学后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细致的培训。

王圣玉园长的培训题目是《领会<疫情防控指南>精神,制定切实可行防控制度》, 她通过分享实验幼儿园制定“三案九制”的过程,提出制度制定时应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思考、调整使其变得更具体、明确、有操作性;汤逸清园长在《复学后,如何开展基于儿童视角的教育教学活动》培训中首先提出疫情之后,要从孩子可能引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入手,从儿童的视角,关注幼儿一日生活,开展符合幼儿身心发展需要的活动;程小燕老师在《战役背景下幼儿园开学安全卫生保健管理新挑战》培训专题中,带领教师细细梳理,详细解读了《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教育部《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多项政策文件。

此次培训活动对全市幼儿园做好开园前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教学管理和家园联系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三位专家“接地气”的培训内容和经验分享,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