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 2019 年度局属单位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5-08 16:31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在芜湖荟萃中学召开2019 年度局属单位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属30个单位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基层支部书记、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特约教育督导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刘金峰和党员电教中心管理科科长丁道明到会指导。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主持会议。

会上,市十二中党委、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党委、市沈巷中学党总支、北师大芜湖附校党总支、市聋哑职业学校党支部、市电教馆党支部、局基建办党支部、市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党支部作了口头述职,其他 22 个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作了书面报告。各书记发言后,江汛一一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单位党建工作的成效,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根据局党委提出的意见积极改进,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对局属 30个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刘金峰同志点评指出,市教育局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中央以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提升组织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工作压力有效传导,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市教育局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基层党建中存在的不均衡、不充分等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找准问题,攻坚克难,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方法,在规范上抓提升、在提质上见实效,让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江汛在总结讲话中对刘金峰等同志到会指导和中肯点评表示感谢,他肯定了一年来各局属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各单位的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党建活动更加有教育特色。强调各单位要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标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和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提高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将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赶考的心态奋力完成党和政府交付的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