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首日,“平稳有序”成为关键词

发布日期:2020-04-07 16:47 来源:今日芜湖 浏览次数:

返校啦!4月7日上午,全市2万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记者前往市三中、安师大附中等学校实地走访发现,各校返校复课各项工作全面细致,“平稳有序”成为返校首日关键词。

上午7点20分,记者来到市三中,大门口摆放着“开学后疫情防控每日流程要点”告示牌,师生进入校园、课间休息、离开学校等流程及安全防控要求一目了然;几位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护学岗”也已到位。在进校通道设置方面,学校设置了步行通道、骑行道、教职工通道等3个通道,值日教师不停地提醒学生相隔1米排队。记者看到,学生进校的整个流程十分顺畅,秩序井然,未出现排长队现象。“我们目前一共有240名高三学生返校。为确保安全,学校形成了一日工作流程和一日工作要点,一切工作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校长陈功表示,该校多措并举努力为师生把好健康关。

在安师大附中,学校要求师生错峰错时进入校园,每天上午、下午分班级各设置了3个时间段进校。据介绍,该校共有920余名高三学生返校,东、西校区的进校通道均设置了红外测温仪,另外准备了3组手持测温仪;学校食堂暂不开放;学校每天对学生进行晨午检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同时要求家长每天对孩子进行晨、午、晚检并填写健康卡。“在教学方面,将原先的16个高三教学班分为A、B班,现在一共是32个班。”学校高三年级组副组长曹多保介绍,分班后授课教师在A、B班均要上课,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一切都是为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高三年级平稳有序返校,不少家长表示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市三中学生家长徐金萍说,高考在即,自己一直期盼着能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让孩子早日重返校园,“现在终于开学了,我特别开心。目前来看,学校各项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比如发放口罩、监测体温等。作为家长,我们也会全力配合好学校的工作,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优良的学习环境。”

为全力做好高三学生返校工作,开学前,各县(市)区各学校做好了师生摸排、人员调配、重点管控、物资储备、隔离准备、封闭管理等各项工作和教学安排,“硬核”防护给足学生和老师全方位保护,坚决把疫情隔离在校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