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赴学校调研防疫期间线上教学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3 10:52 来源:组干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稳定有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3月17日至3月19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学德率相关科室同志赴芜湖一中、芜湖荟萃中学、芜湖二中、芜湖三中、安师大附外等学校,就市直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汪学德实地察看了各校门禁登记管理、校园环境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现阶段各年级线上教育教学开展工作、高考备考计划安排、开学预案和防疫物资采购等情况汇报。对各校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于疫情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所开展的创新工作和广大教师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双师课堂”教学服务,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增强线上教学实效而尽职尽责、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将线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有实招,老师要静心实干,防止形式主义;二要优化线上教学管理应用平台,加强学生、教师线上互动实时监控,做到“一个都不能掉队”;三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加强教研组、年级组集体备课与交流,形成教育合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要结合教学进度,适时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监测评估,确保线上教学有实效;五要完善高考复习计划,要以高考时间为节点倒排时间表,做好不同复习阶段的复习安排,进一步完善备考措施。六要提高信息化素养,充分认识到当前线上教学的优势,日后可利用这种模式开展学校课后服务。

汪学德强调,教育是个良心活,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老师要静下心来,加强自身学习与提高,认真组织学生收看网络教学,并结合网络课堂做好线上辅导,做到两者相互借力,保证线上教学与正式开学后的教学无缝衔接,防止出现炒“夹生饭”。学校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作风,紧密配合,务实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只要一天没有正式开学,线上教学就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