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助力白衣天使

发布日期:2020-03-13 14:36 来源:安徽青年报 浏览次数:

黄嘉是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护士。1月23日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就开始密切关注,在医院发出动员令后,主动请战抗“疫”一线。由于具备重症护理的专业技能,经过组织选拔后,加入安徽省第六批驰援武汉医疗队。
  黄嘉的女儿高雨菲是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八(10)班学生,在班级担任劳动委员,深受同学们的好评。七年级刚进校时,大家还不太适应“垃圾一日两清”、“放学后要洗黑板”等值日规定高雨菲就每天放学都留下来,督促、指导同学完成值日。回到家时,经常已经是六时多了。每一次班级开展活动,她都会主动留在最后搞好卫生工作,没有喊累叫苦,一直都是用行动默默无闻地为班级作奉献。
  这次妈妈赴武汉抗击疫情,高雨菲非常支持。为了不让妈妈担心自己,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救死扶伤的战场中去,她非常自律地响应学校开展的“停课不停学”号召,妥善安排好自己线上、线下的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妈妈。
  高雨菲所在的八(10)班的全体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白衣天使加油助威,对雨菲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建立学习上的单线辅导。
  班主任和各科老师们都通过QQ、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和渠道了解和关心她的生活和学习状况,针对她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在网课的教材使用和下载、笔记的要点、作业布置和检查反馈等方面都对高雨菲进行了事无巨细的“一对一”跟踪辅导。
  八(10)班其他学生的家长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学生王雨桐的妈妈汤增辉从1月25日起就取消一切休假,在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参加医疗救治防控工作。王雨桐的爸爸王谦是该校数学教师,他承担起家庭责任的同时还认真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空中教学,给学生送去精彩的课堂和答疑。
  在该校举办的“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系列大赛中,除高雨菲以外,该校的师生都参与了进来,用别样的方式记录了人生中这一段特殊的时光,记录下学校和教师们对自己的关心、关爱。(内容转载自安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