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两场战役

发布日期:2020-03-05 17:46 来源: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而正在此时全球范围内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市教育局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两场战役。

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学生。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要求学校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给予相应资助。加大对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还款支持力度,对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为建档立卡等重点关爱对象线上学习设置专道。为确保全市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无遗漏,市教育局会同市扶贫办等印发通知,将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以及家庭暂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提供200M宽带、iTV安装业务或赠送名师流量卡,并在疫情期间免费使用,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线上学习,做到全覆盖、全免费、无遗漏。

市教育局新年伊始就开始全面研究部署无为市刘渡镇农林村的帮扶计划,严格落实结对帮扶政策,做到“一户一策”,努力提升贫困户的“造血”能力。与此同时,市教育局密切关注农林村的疫情防控动态,驻村队长年后一直在村里与全体村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针对农林村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市教育局及时筹集口罩、消毒液和医用消毒酒精等物资,捐赠到村,极大地鼓舞了群众战胜疫情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