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05 11:29 来源:基教科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芜湖市副市长程刚在市教育局领导江汛、李兵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芜湖市中江小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分校、中广有线芜湖分公司、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市电化教育馆,实地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中小学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程刚对市教育局、学校及相关单位周密细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确保相关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程刚一行首先来到芜湖市中江小学,实地察看了学校卫生室、隔离室、物资储备室等,听取了中江小学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中江小学严格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教育局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师生员工信息台账、值班值守、校园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有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积极推进家校共育,切实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等重点群体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与生活。

在安师大附外城东分校,程刚一行重点了解了学校开学预案设计和在线教育教学情况。该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有关工作部署,制定并完善学校开学预案,落实“三案九制”、“五个一律”“八个到位”的要求。科学安排在线教育教学计划,落实“双师课堂”教学,积极利用芜湖智慧教育平台·阳光云课、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等各类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在线学习、辅导、答疑和心理健康辅导等教育教学服务。

程刚在中广有线芜湖分公司、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市电教馆实地查看了线上教育直播和网络保障情况,对市教育局、中广有线、中国电信在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精神,继续为全市广大学子提供高质量线上教育教学服务。

程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合力抗击疫情。延迟开学期间,教育系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较短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了在线教育教学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了全市35.7万中小学生真正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充分体现了市教育局党委和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大“疫”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程刚强调,教育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精心谋划中小学开学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确保线上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