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4:39 来源:办公室、基教科 浏览次数:

2月10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党委委员李兵及相关科室同志到芜湖三中、芜湖荟萃中学、芜湖二中、市电教馆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学生在线学习工作。江汛一行仔细查看了校园环境卫生、值班值守、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学校及电教馆负责人有关情况的汇报。

江汛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等。要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江汛指出开展线上教学是延迟开学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新学期正式开学前,学校广大教师要充分借助芜湖智慧教育平台及班级QQ群、微信群等途径,认真落实《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实施“阳光云课,智慧教学”中小学生在线学习的指导意见》,要坚持高三、初三年级以复习迎考为主、其他年级均不得上新课。线上教学要明确学习任务,细化教学安排、做好学生在线学习和辅导工作,真正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电教馆要强化技术保障和支持,畅通教学通道,做好在线学习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