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执笔抗疫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10:55 来源:基教科、教科所 浏览次数:

时艰之当下,“温度”成为瞩目的热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全国上下都在关注着疫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期间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与先进事迹,感人至深!

近日,芜湖市教育局在网上发起征集活动,号召广大美术教师和学生拿起画笔,宣传抗疫防护知识,讴歌战斗在抗疫救援的最美中国人。

恨能狼毫化柳刀,待发江城祛瘟神!心急如焚的他们只愿能用手中的画笔,来为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打气加油。短短几天时间内,我们征集到一大批“抗疫”美术作品,涉及国画、油画、素描、速写等多个艺术门类,充分发挥美术作品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的文艺轻骑兵作用,彰显了“有信仰、有情怀、有德艺、有担当”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更凸显了美育的重要性,对于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