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17:29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疫情,我市各校高度重视,根据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及时全面部署防控工作,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芜湖一中全面动员,深入落实,通过系列扎实的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芜湖一中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给全校师生和家长发出一封信,宣传防控意义和方法,并认真做好心理援助准备,科学、规范地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防护。学校严格实施日报制度,落实防疫通告要求,关闭图书馆、体育场馆、报告厅等公共场所,取消各类大型集体活动,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严控一切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切实做好学校各楼宇的通风和消毒等防范工作。

安师大附外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并下设宣传舆论、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三个工作小组,各小组分工协作,有效开展工作。根据《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实施“阳光云课,智慧教学”中小学在线学习的指导意见》精神,学校要求各年级学科备课组提前谋划,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实施网络教学和在线答疑,班主任要组织学生及时登录学习平台,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城东校区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采取分线负责制,及时报送信息。

芜湖师范附小在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工作之外,还向全体学生布置春节特别作业,号召人人争做“防疫小达人”,充实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作业类别有劳动作业、体育作业、娱乐作业、阅读作业等,主要内容有:整理学习、生活环境、掌握一定的生活技能,基于室内的体育运动,如双人跳绳、仰卧起坐击掌、简肘倒立等,并根据不同年级推荐优秀电影、阅读书目等。学校还要求学生积极背诵《防范新冠肺炎三字歌》,加大宣传力度。

中江小学通过学校公众号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布《不一样的春节,别样的作业》,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主动关注疫情,掌握防疫知识,和家人一起科学防控病毒,完成一份别样的德育作业。作业内容包括创作给白衣战士叔叔阿姨和湖北小朋友的慰问卡、慰问信,绘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宣传画和防控宣传小报等。小小“红领巾”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创意,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们致敬,体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担当与责任。

此外,安师大附中、十二中、十六中、荟萃中学、清水河中学、城南实验中学、聋哑职业学校、北师大芜湖附校、芜湖市第二中学、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芜湖师范学校、汤沟中学等学校亦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