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认真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09:18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保障全市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市教育局及时进行工作部署,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和市教育局二级机构都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立即投身、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市)区教育局在市教育局指导下积极开展了防控工作。各县区教育局要求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内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任何形式的教育服务、研学等社会实践活动;严禁各校在近期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开学;严禁教师开展任何形式的家教活动;全面摸排在武汉就读大学生、湖北返芜大学生和近期赴鄂参加艺体校考的学生情况,跟踪了解有关信息。

芜湖市第一中学、安师大附中、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芜湖市第十六中学、芜湖荟萃中学、清水河中学、芜湖市城南实验中学、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北师大芜湖附校、芜湖市第二中学、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芜湖师范学校、芜湖市中江小学、汤沟中学等直属学校都及时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各直属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防控措施;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QQ群,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学校电子大屏等方式对全体师生进行防疫宣传,利用加强防控工作宣传;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值班责任;加强门卫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出校园;及时做好每日疫情统计、上报工作,安排专人对学校进行消毒。

芜湖市教科所、芜湖市电教馆、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芜湖市少年宫、王稼祥纪念园等市教育局二级机构也积极开展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芜湖市教科所研究布置了学生学习资源建设工作,在我市学生因疫情影响而不能按期开学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有的“阳光云课”平台为学生在线学习提供有效资源,使学生学有资源、学有所教。芜湖市电教馆召开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具体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我市中小学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在延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可以通过芜湖智慧教育平台线上学习,不耽误学习进程。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范知识宣传工作。芜湖市少年宫停止一切排练活动,严控进入宫内人员,做好杀菌消毒工作。王稼祥纪念园自1月2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安排保安定点巡查,加强对园区严密监控,做好园区开窗通风措施。

芜湖市教育局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广大师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