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召开“小升初、幼升小”报名系统项目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01-19 14:59 来源:电教馆 作者:叶亚琼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芜湖市教育局在市电教馆会议室召开了“小升初、幼升小”报名系统项目对接会。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兵、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黄丽娟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基教科、电教馆、装备中心、各县区教育局、市大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局负责同志,项目承建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市教育局积极推进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2015年在全省率先开通“小升初网上报名服务平台”。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实现网上报名、审核、分配全流程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学生、家长、学校和教育部门,成为我市实施“互联网+政府服务”和“亲切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更好地推进这项便民、惠民工作,市教育局今年将在芜湖智慧教育平台二期项目中整合完善“小升初”和“幼升小”报名系统,对原来的系统功能进行升级优化,并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

黄丽娟在会议中就新系统的优化与推行提出建议。她指出,报名前要做好宣传,确保学生家长知晓操作流程。报名期间要做好线上客服答疑和线下审核工作,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充分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李兵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部门要明确分工、提前谋划、科学设计,有序推进报名系统优化完善;各部门要实现数据无缝对接、人员充分沟通,项目参与者要齐心协力,确保将这项便民、惠民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