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开局 谋划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0-01-08 15:38 来源:办公室 作者:倪雪梅 浏览次数:

12日,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国家重要政策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总结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重要政策文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深入谋划思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2020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国家重大政策文件,认真梳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落实举措,各分管领导进行一一点评。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指出,新年伊始,全市教育系统要以走在前列、敬终如始、争当领跑者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家重大政策文件,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新一年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有章法地做好常规德育,打造优质班主任队伍,实现三全育人。要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深入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抓好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快补短板、扬长项、提质量、促均衡、保公平。

要全面贯彻国家关于规范学前教育发展、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符合中央精神、体现芜湖特色的实施办法,确保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推动芜湖教育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推进跨区域集团化办学等重点工作,强化工作的时效性,做到马上办、立即办、即时办;要万众一心、休戚与共,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芜湖教育命运共同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