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协同共进!长三角学生资助资金监管专题研讨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7 16:47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月17日,长三角学生资助资金监管专题研讨会在芜湖召开,由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四省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学生资助资金监管这一关键环节,从构建监管体系、规范资金拨付与发放、推进精准资助、以及健全网上巡查、第三方监测评估、“四不两直”调研、工作考核等日常监管制度和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全面交流了各地在学生资助资金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就资助工作机构队伍建设弱化、资金监管信息化水平不高、校内资助提取使用不规范、民办学校资金监管难度大、发展型资助资金如何使用等当前学生资助资金监管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在资助资金监管工作研究、提升信息化水平、构建第三方监管机制、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打算。会议还研讨了《长三角资助资金监管合作方案》、《长三角三省一市生源高校受助信息共享试行办法》,共同探讨长三角学生资助资金监管合作新模式。

640.webp.jpg

会议就学生资助资金监管及其他方面的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大协作、共同努力,着力解决困难认定难点、数据共享堵点、系统应用痛点、育人评估盲点、资金监管重点、宣传舆情热点等问题,大力推进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共同提升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水平。

此次专题研究会是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联盟2019年度重点工作,旨在加强区域协同,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多赢”的协同效应。会议促进了长三角地区教育的合作交流,以务实行动贯彻了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的一体化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