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6 09:30 来源:职成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教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12月12日-13日,市教育局组织了40余名社区教育管理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自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周自强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丰富社区教育工作者的理论知识,开拓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提高对社区教育的认识,明确我市社区教育工作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能够通过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提高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训会上,安徽电大社区教育学院院长、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常务副校长方文做了《安徽省社区教育发展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合肥社区大学终身教育处处长姜萍做了《培育团队,打造品牌》专题报告,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路宝利做了《新时代社区教育“后学校化”设计》专题报告,分别从安徽省社区教育发展、社区教育品牌打造、社区教育“后学校化”设计角度阐述省社区教育发展历程与体系建设,社区教育团队培育和品牌打造的方法,第三年龄教育理念、模式、条件和趋势。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具体实操技巧,开拓了参训学员的思路,启迪了参训学员的思想,明确了做好社区教育工作的具体方法,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各县区的社区教育工作人员就各县区一年来的社区教育工作情况及2020年的社区教育设想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改进社区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