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芜湖市中小学啦啦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1 15:35 来源:基教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来自全市近150名教师齐聚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共同参加2019年芜湖市中小学啦啦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芜湖市教育局主办,芜湖市第二中学和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承办,并受到全国啦委、南京体育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培训为期两天,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文件精神,夯实教育部体卫艺司“一校一球一操”学校体育工作的成果,提高啦啦操项目在我市的普及度,丰富校园“大课间”活动内容,加强我市校园啦啦操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

全国啦委竞赛与推广中心主任孙茜,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王艺兰,南京体院副教授、南京体育学院啦啦操主教练江山及芜湖市教育局基教科、芜湖市第二中学、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相关领导出席当天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啦啦操队”给现场参训学员展示精彩的花球啦啦操。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由全国啦委和南京体育学院选派的专业教师团队执教。其中,如何在学校中推广啦啦操、啦啦操规定动作规则解释、2019-2020年度新规程解释、啦啦操基本动作教学、啦啦操文化与团队建设、最新版《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技巧啦啦操(0级)等充实的课程内容让全体学员收获颇丰。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训练,努力掌握技巧要领,参训学员全部通过考核,有20名教师获评“优秀学员”,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将努力培训更多学生。此次培训必将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校园啦啦操指导教师水平,丰富阳光体育活动内容,推广和普及啦啦操运动,激发学生体育运动热情,更好地助力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推动学校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更快更好的的发展!

IMG_6519.jpg

IMG_6784.jpg

IMG_1125(20191208-014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