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在2018年安徽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4-25 15:15 作者:教科所 浏览次数:

2018年安徽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暨中职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我市参评成果斩获佳绩,普通教育、中职教育双获丰收。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成果奖评选,统筹部署、精心谋划。市级评选由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具体负责,经过大半年的精心准备、反复打磨,共评选出21项基础教育教学成果,11项中职教育教学成果参加省级评选。

参评的21项基础教育成果在省级评选中成绩斐然,共有5项成果获得省级一等奖,占一等奖获奖总数1/10;10项成果获得省级二等奖,占总数1/7。获奖总数与马鞍山市并列第一。其中,5项一等奖成果——由芜湖市电化教育馆申报的《“四位一体”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模式实践探索》、芜湖市体育教研员胡亚明主持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小学体育教学机制系统研究》、芜湖市中学物理教研员李文波主持的《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研文化——芜湖市中学物理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芜湖市中学数学教研员董建功主持的《片区联动,微赛异构——促进城乡青年教师成长之“团队奋进”教研实践研究》及芜湖市培智学校袁玉翠主持的《康教结合、四位一体、单元主体——学前特殊儿童模块化课程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被推荐参加国家级教学成果评选。

参评的11项中职教育成果中共有2项获得省级一等奖,6项获得省级二等奖。其中,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附校邬余俊等主持的《职业学校文化建设对学生影响的研究》被推荐参加国家级教学成果评选。

近年来,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取得了很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学成果,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新的提升,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教育名城”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