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教育系统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4-19 14:44 来源:电教馆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期,市委、市政府围绕“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工作”,开展了权责清单统一规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建设、证明材料清理规范、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优化工作。为了传达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全方面推进“亲切服务”,2016年4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在政务中心召开教育系统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魏超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教育系统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名单,三个工作组牵头单位分别解读任务分解表、明确时间节点,在布置工作的同时,对相关业务进行培训。

    市编办副主任刘天魁对全市教育系统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市政府《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工作方案》中,权责清单统一规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建设、证明材料清理规范、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优化四项工作进行梳理,他要求大家主动学习文件,规范自身工作的权力运行和服务,提升工作效率,把此项工作落入政府服务与标准化建设中来。

    王红月在总结中要求,各单位要权责清单再明确、办事流程再优化、证明材料再精简。一要统一共识,明确职责与问责,对外要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报材料,对内要下放审批权限;二要突出重点抓任务落实,明确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三要强化领导,加强督导,建立推进机制,确保工作落实。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局长及联络员,市教育局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联络员,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