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经开区齐兰花名师工作室开展课题展示汇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11:25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近日,经开区齐兰花名师工作室“聚焦核心素养,构建深度课堂”的课题汇报活动在天门小学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分为上课、课题汇报、评议三个环节。

上课环节中,工作室赵静老师执教《找次品》一课,赵老师将对比贯穿了整节课,使学生的思维层次不断提高,体现了找次品的策略不断优化的深度学习过程。本节课教学的各个层次做到了活动化、自主化和开放化,既关注学生在数学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情感与态度,又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信心,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课题汇报环节中,工作室主持人齐兰花老师从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展开的主要工作、成员的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4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汇报。

评议环节中,各校老师结合赵静的课和齐兰花的课题汇报进行了热烈的评议,述说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经开区李祥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祥广老师对课例进行了特别点评,认为本节课践行了“构建深度课堂”的新理念,发展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体现了本课题研究的实效性。经开区教研员周敏老师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成果,要求工作室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修,以高标准的工作质量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研究水平。希望工作室继续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力争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辐射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