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同研同成长,共享共赢共发展——查全军、黄太强名班主任工作室联合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6 08:57 来源:十二中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下午,芜湖市查全军名班主任工作室(第二期)启动仪式、芜湖市黄太强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启动仪式在第十二中学召开。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谢芬,副科长沈妤,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张冬梅,两位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十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查全军、十二中政教处主任黄太强及两工作室全体研修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十二中教务处副主任夏小云主持。

张冬梅以“欢迎”、“祝贺”、“期待”三个关键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肯定了查全军名班主任工作室一期研修成果,并期待两工作室再接再厉,能成为芜湖市最具影响力的平台。

谢芬、沈妤、张冬梅共同为黄太强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并与全体研修人员合影留念。黄太强表示,2008年3月31日,北京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开始。同样在3月31日为黄太强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充分显示出两个工作室在精神上的“接力”。

黄太强汇报了工作室工作目标、研修团队和工作分工。黄太强表示,工作室分工合理、目标明确;成员是一支包含多个学科的文理兼容的团队,是一支年轻而又富有活力的团队,工作室以“同学同研同成长,共享共赢共发展”为目的,研修成员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立足于学科专业,放眼于班级管理,为打造教育名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查全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作室的研修计划,人员分工、研修目标等。查全军结合第一期研修经历,提出本期工作室研修活动要认真做好年度规划并认真执行,加强理论研修,做好外出培训。

“查全军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城南中学赵君老师、“黄太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十二中宋树宿老师代表研修成员发言。赵君表示,在班级管理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困惑,加入“名班主任工作室”,以期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加入工作室后一定踏实研修。宋树宿表示,名班主任工作室不只是一个班主任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提高德育教育、班级管理能力和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为目的研修共同体。我们既要积极参加工作室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又要总结归纳,将宝贵的经验运用到实际的班级管理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打造芜湖教育名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的最后,谢芬做指导性讲话。谢芬对查全军名班主任工作室一期研修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贺黄太强名班主任工作室正式成立。她指出,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是立德树人的时代召唤,是班主任追求内涵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师生成长的现实需要。名班主任工作室“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要制定合理的、切实可行的方案规划,培养新的专业化的班主任队伍。谢芬的讲话高屋建瓴,为工作室建设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动力。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研修人员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携手共进,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教育事业和德育工作的美好未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