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范光明名班主任工作室”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16:17 来源:三山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9月29日,“芜湖市范光明名班主任工作室”在碧桂园小学开展课题研究推进会,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当天,工作室全体成员首先观摩了该校张萍萍老师执教的《致敬英雄 追梦前行》班会课。整节班会课从认识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三个层次展开,通过图片与视频、现场互动、交流分享、小组展示、朗诵诗歌等形式,使学生感受什么是真正的英雄,领会学习战“疫”英雄精神,引导学生向英雄人物学习。

观摩课后,工作室全体成员围绕《小学主题班(队)会对提高学生身心素养的实践研究》课题的实施方案,开展了《上好一堂主题班(队)会课的育人作用》主题讨论分享会。大家结合平时班级开展主题班(队)会课的历程,集中探讨“如何进行班队会育人”,通过例案阐释了班队会的设计、组织与实施,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鼓舞、激励和引导作用。

在梳理工作室课题现阶段主要工作后,工作室主持人范光明要求成员们根据既定的实践研究细则和方向,继续开展行动研究;通过个案研究、实验研究等方式撰写实践性个案、随笔和论文;同时进行课题研究中期工作资料的整理和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