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蒂花开 沁香满溢——芜湖市小学英语林蓉、唐莉梅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0:08 来源:中江小学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芙蓉笑开。2020年9月9日下午,在这样一个云淡天高,长空万里的日子里,芜湖市第四批小学英语林蓉、唐莉梅两个名师工作室在中江小学会议室里联袂启动。芜湖一中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总监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辉、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友义、芜湖市镜湖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华敏莅临会场,林蓉、唐莉梅名师工作室的全体研修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芜湖市中江小学校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林蓉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明辉副校首先致贺词。他对林蓉、唐莉梅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赞赏了两位名师在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和教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林蓉、唐莉梅两位老师能带领工作室全体成员乘风破浪,做出成绩,为提升芜湖教育的知名度,为打造芜湖教育名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华敏老师作为两位名师的专业成长见证人,饱含深情的介绍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成长之路,并殷切地希望两位老师借助工作室这个平台,不负多年来的培养,将这种助人成长的精神传承下去,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保驾护航,指引方向。

接下来,工作室主持人唐莉梅老师解读了两个工作室的发展规划。她从工作室定位、培养目标、工作职责、工作策略、工作方式及工作规划六个方面详细的进行了阐述,并布置了第一阶段的研修任务。她坚信两个团队手拉手,一定能发挥出1+1>2的作用,让工作室真正成为“学习共同体、研究共同体、资源共同体、实践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在破冰相识环节,两位名师工作室的研修人员都做了个性化的自我介绍,天民学校青年教师李洁和碧桂园小学青年教师盛倩茹作为研修成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研修人员将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的决心和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的热切渴望。

随后工作室主持人林蓉老师进行了表态发言,她郑重承诺:努力履行主持人的职责,工作室将以学术交流、专题研究、教艺切磋、互动提高为宗旨,以“成就英语名师,带动学科成长”为基本目标,打造一个互帮互助、和谐发展的英语教学骨干精英团队。

专家点评和专题报告环节,吴友义副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做了题为《浅谈优秀教师的成长》专题讲座。他从教师、课堂、成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侃侃而谈。教师的定义、类型、特性让与会教师明确了自己职业的内涵;追求高效、系统化、有生命力的课堂成为大家“一生所爱”的追求,启航、扬帆、翱翔表达了领导对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最后,在两位支持人的带领下,全体研修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将严格履行工作室赋予的责任和义务!会后,领导、专家和工作室的全体研修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领导的关怀和专家的引领下,两个工作室从主持人到研修人员,抱团取暖,共同进步,每一位都将坚毅笃行,勤思考,勇实践,携手前行在小学英语教学不断履新的道路上,期待“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教育盛景!从这一刻起,一群幸福的小英教师,聚集成幸福的团队,幸福地走上专业成长之路,最终让我们的学生幸福地学习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