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孕育优秀 交流助推成长——教育部领航名校长赵玲工作室召开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10:26 来源:赵玲工作室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教育部领航名校长赵玲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工作室成员学校之间的校际交流,7月11日,在学期工作结束后的首日召开了主题为“品质校园建设”的2019-2020学年度总结交流会。旨在分享工作室成员学校管理经验,畅谈校长成长心得,共谋未来发展策略,促进工作室成员的共同成长,提升工作室成员团队的办学能力。工作室主持人芜湖师范附属小学书记校长赵玲及工作室成员共2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总结交流会为期一天,分交流分享沙龙、研讨制定计划、反思总结提升等环节。会议伊始,在各成员校的共同见证下,赵玲工作室珩琅山研训基地正式挂牌。

赵玲就三年的阶段性工作进行了主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总结。一路走来,工作室秉持初心使命和教育理想,着力建设高品质校园,初具一定规模的学校发展共同体,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平台,大家共谋管理创新,实现合作共赢。工作室成员间团结合作,在不断的理论探讨与实践研修过程中,工作室扎扎实实稳步前进,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工作成效,形成一支办学理念先进、理论水平深厚、管理能力强劲、个性风格鲜明的专家型校长队伍。且行且思考,总结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赵玲抛砖引玉,工作室成员畅所欲言,交流互动环节在头脑风暴中收获着无穷的智慧,大家从个人成长、团队建设、专业引领、课题研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同时深入探讨了工作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共同拟订了新学期研修活动计划。

三年的建设和发展,“赵玲工作室”已逐步从稚嫩走向成熟。与会校长纷纷表示工作室真想、真做、真为,在这个学习共同体里大家理论水平升华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内涵更加丰富,形式灵活多样,活动精彩纷呈,实际实用实效。

在未来时间内,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名校长的引领、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全力打造学习型、研究性、创新型工作团队,全面提升工作室成员个人素质,提高学校管理效能,提升学校内涵品质,为芜湖和安徽教育乃至全国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新征途上,相信工作室必将会取得新的突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