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助力班级管理——芜湖市黄晓玲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第三次主题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21:50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作者:教科所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在第二十八中学的录播教室,黄晓玲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徐晓霞老师展示了一堂生涯教育主题班会课。徐老师从初三学生的实际出发,探讨了面对挫折时的正确的态度及方法,并明确积极的情绪可以创造一个积极的未来,因为情绪可以控制一个人的生活。徐老师的课不仅让同学们有所收获,也让与会老师们深有体会。

随后,黄晓玲老师和其他工作室成员就生涯教育助力班级管理、主题班会课的上法进行了激烈的研讨,黄老师认为在班级管理中帮助孩子们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基础教育不能仅教孩子们会考试,更重要的关注学生的终生发展。

2019122517105575_sSswjr08.jpg

这次活动之前,全体工作室成员在黄老师的带领下曾多次研修和探讨生涯教育助力班级管理的理论和方法,这次课也是根据本工作室市级课题《生涯规划导向下的班级管理研究》研究计划,进行的首次主题班会实践研修活动。年近岁末,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时光不会老,未来教育研修我们会一直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