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章如兴名校长工作室开展送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09:43 来源:三山区教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名校长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帮带作用,12月19日,市章如兴名校长工作室在浮山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工作室全体研修成员,浮山中心小学部分行政、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高安中心小学副校长李萍执教了三年级数学上册第九单元《数学广角—集合》,整个教学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和学生数学活动经验的积累,尊重每一个学生的想法,给学生充分展示的时间和空间,多样有效的评价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中学到了知识,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着,浮山中心小学副校长王宗萍做了《班主任如何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主题讲座,她分别从“家校配合的重要性”“班主任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的策略”“班主任与家长沟通时应注意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认为,班主任是连结、协调家校关系的纽带,同家长的交往是班主任工作中不能忽视的问题,班主任必须学会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才能共同教育好学生,完成各项教育任务。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章如兴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布置了后期的研修任务。

20191220163524425.jpg

20191220163539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