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宁名校长工作室:迎培训班成员 展赭小风采

发布日期:2019-12-09 10:26 来源:黄宁名校长工作室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4日上午,黄宁名校长工作室,籍赭山小学平台,迎来来自阜阳市颍泉区农村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30名成员。

刚进校园,绿色盎然的文芳园、矗立操场一隅的德馨亭,大气庄重的德字墙,就吸引了培训班成员们,为大家送上阵阵国学传统的古朴风。踏入门厅,映入眼帘的学校理念墙,古朴典雅;两旁纷繁多彩的品牌活动掠影,充满朝气;走廊上,一路随行的国学经典名句,更是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培训班成员们边走边拍,“嚓,嚓”的闪光灯,生怕漏记录下任何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校园文化建设。

参观了校园,工作室主持人黄宁校长,就赭山小学的办学特色和已然形成一张名片的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为所有学员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黄宁校长在报告中指出,是刘禹锡《陋室铭》中“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一句名言,为自己打开思路,确立了要把地处市中心的小学校利用国学经典润泽校园,做到小而美、小而精、小而雅的办校方向。她确立了“德馨文芳、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用心经营德馨文芳的学校文化,培养德教双馨的教师队伍,践行着“让每个孩子获得理想的发展”的办学目标,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立魂,凸显:“文化国学、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德如玉、智如泉”的赭山学子。培训班成员们在校长黄宁的介绍下,结合现场观看视频,纷纷被赭山小学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所折服。

在不息的掌声中,培训班成员们进行了现场问答。赭山小学的品牌建设问题、学校教师梯队的培养问题、校园建设品牌化的创建问题等,工作室主持人黄宁校长均一一进行了凝练、精要地现场作答,将培训班成员的学习热情推向了高潮。

学习兴味正浓的培训班成员,在意犹未尽中,把最热烈的掌声、最由衷的赞美,留给了赭山小学。他们纷纷表示,今天不虚此行,学到了太多让人难忘的东西,他们要把在这座学校里看到的,要把从工作室主持人黄宁校长那儿听到的,带回去,用起来,让黄宁名校长工作室,让赭山小学,引领更多的教育人办有温度的学校,做好有温度的教育。

IMG_20191204_083042.jpg

IMG_20191204_083423.jpg

QQ图片20191204151309.jpg

QQ图片201912041513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