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章如兴名校长工作室举行“家校合作,助力成长”专题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09:16 来源:三山区教育局 作者:章如兴 浏览次数:

11月27日,芜湖市章如兴名校长工作室在峨桥中心小学开展了“家校合作,助力成长”专题研修活动,工作室全体研修成员、峨桥中心小学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及峨桥中心小学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峨桥中心小学副校长葛昌启面向全体家长做了《家校一体,协同教育》家庭教育主题讲座,他围绕“加强两个意识,改变一个认知”,强调了学校和家长是天然的合作者,要目标一致,彼此尊重。

新淮中心小学副校长佘敦军面向部分家长执教了五年级数学《植树问题》,其新颖的设计和浓郁的课堂氛围受到与会家长的一致好评。

接着,工作室研修成员围绕“家校合作,助力成长”进行了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本校家校合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规划。

工作室主持人章如兴在总结时指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学校是孩子向上的“阶梯”,只有家校之间密切交流,有效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凝聚教育合力,才能真正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20191202083919330.jpg

20191202083906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