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 提升管理艺术——邹霞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参加名校长学术报告和专题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04 16:38 来源:芜湖市利民路小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邹霞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的眼界,提升管理艺术,邹霞名校长工作室于11月28日下午组织工作室成员来到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参加名校长工作论坛。

下午第一场学术报告由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窦桂梅校长主讲。窦桂梅的报告主题为《做精神上气象万千的教师》,窦桂梅从领导、激励、共生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报告紧密联系学校实际,要“学着小题大做”、“学着无中生有”“学着没事找事”……窦桂梅的报告磅礴、大气、贴近学校管理实际,给人心灵上的震撼。第二场是“勇担时代使命,共推课堂改革”为主题的名校长工作论坛,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六位名校长进行了交流。名校长们紧密围绕自身学校的课程、课堂、评价三个方面来阐述了实施的目的、方法、途径。学术报告和专题论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与会校长们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各位校长深刻认识到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提高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寻找立足点,做一名有理想、有目标、有作为的学校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