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建 合力育人——芜湖市崔永昊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家校共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5 14:43 来源:芜湖七中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学校教育必须要有家庭教育的配合,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延续与升华。” 为使家校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及时有效沟通,真正达到家校共建合力育人的目的,2019年11月22日下午,芜湖市第七中学家长学校如期开班,参加本次学习的是高二年级宏志班全体学生家长,会议由芜湖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崔永昊老师主讲,他讲座的题目是《用心陪伴 静待花开》。

崔老师的讲座围绕高二学生的心理特点、高二学习方式的转变、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家长教育中的一些误区同与会的家长做了探讨,引导家长意识到孩子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讲座中,崔老师用大量的图片阐述了孩子与家庭的关系,同时也罗列出学生在学校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并指出学生问题的背后,在家庭方面会有着怎样的诱因,以及如何与学生家庭及时沟通化解矛盾。

讲座结束后,部分家长与崔永昊老师进行了进一步沟通。此次讲座解开了他们心中的困惑,了解青春期孩子的特点,高二学段的特点,也学到了跟自己孩子沟通的方法。他们表示会在生活中照着去做,希望能跟自己的孩子有效地沟通,得到了他们的认同和信任,成为孩子成长的助力者。

芜湖市崔永昊名班主任工作室积极探索符合当下学生实际的家庭教育的育人模式,为家长转变育人的观念、掌握科学的沟通方法、掌握生涯规划指导技能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1251209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