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梅名师工作室“读写结合”课例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8 14:51 来源:芜湖县教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张海梅名师工作室“读写结合”课例研讨活动在芜湖县实验学校举行,湾沚片全体语文教师参加活动。县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潘静全程参与指导。

活动中,实验学校陶辰媛老师执教了文言文教学课例《精卫填海》,赵桥小学胡盛斌老师执教了三年级下册《火烧云》。两位老师悉心研读教材,用心撰写教学设计,千锤百炼的磨课过程,最终呈现两堂精彩纷呈的课堂。两位老师都基于统编教材的理念,但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赢得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课例展示结束过后,张海梅老师作《依托教材,读写结合》专题讲座。她围绕两节课例,并例举其他课例,为老师们悉心讲解如何依托教材来读写结合。精彩的讲座如同旱天的甘霖,给老师们带来一次新的感受和教导。

潘静在总结中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的努力成果,并且基于两节课例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只有成为语文人,才能教出语文味。每个老师都不要模仿别人,认真研读教材,上好课,形成自己的风格,这才是最理想的。”潘静提出,不仅要做到读写结合,经过整个小学阶段的学习和训练更要做到读写整合以及读写融合。

20191118113043648_jExJyB1b.jpg

20191118113043649_BJ1Ojuuw.jpg

20191118113044650_Vt8rzUK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