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教师喜获省级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1-14 09:25 来源:湾沚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安徽省义务教育“三科”国家统编教材优质课评选活动中,湾沚区南湖学校小学语文教师尹冬芳执教的《文言文·学弈》一课喜获省级一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工作,促进“三科”教师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全面提升一线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湾沚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以活动为契机,区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广泛发动,层层选拔,在学校和片区遴选推送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区级评选。在评选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努力促进教师将统编教材的使用落到实处,确保统编教材立德树人的理念和价值导向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

经过校级、片区、区级的三级选拔,尹冬芳老师作为区级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市级比赛,并取得省级参赛资格。最终,她执教的《文言文·学弈》获得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尹老师获此殊荣,一方面与她扎实的教学功底、优秀的个人素养密切相关,同时也离不开市、区两级小学语文专家老师的大力指导、区小学语文教研组的反复磨课和南湖学校致力于教师队伍的积极培养。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湾沚区青年教师驾驭课堂能力的肯定,也是湾沚区不断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扎实推行智慧课堂建设的充分体现。近年来,湾沚区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大办教育、办大教育”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大力促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