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师范学校两位教师荣获省中职优质课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3 17:05 来源:芜湖师范学校 浏览次数:

经个人申报、学校初评、市级选评、省级专家组评议、网上公示等程序,今日,2020年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教研论文、优秀教学软件和优质课评选结果揭晓。芜湖师范学校语文教师朱法凯、余祖良分获省中职优质课一等奖。

2020年,全省各中等职业学校推荐至省教育厅参加优质课评选的优质课共计242件,获得省一等奖的共计24件。其中,芜湖市获得省优质课评选一等奖的共计2件,芜湖师范学校朱法凯老师的《师说——中职适学语文教学模式实践》和余祖良老师的《沁园春·长沙》囊括了芜湖市的两个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获省优质课一等奖的《沁园春·长沙》,是余祖良老师应邀赴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开展主题为“中职适学语文”的市际教学研讨活动时所进行的现场教学。同获省优质课一等奖的《师说》,是朱法凯老师在芜湖市第二批市级学科带头人余祖良老师指导下,以公开课的方式对余祖良老师倡导的“中职适学语文教学模式”的具体实践。

    朱法凯、余祖良两位老师的教学作品之所以能够获得省级大奖,主要得益于学校一直以来对课堂教学的重视,得益于学校浓厚的教科研氛围,得益于学校学科教师之间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团结协作的研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