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 研修结硕果——张晋名师工作室研修成员马晶晶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0-13 15:30 来源:芜湖十二中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桂香满城,又是一年收获季,我市中学语文教师再创佳绩。近日,第九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揭晓,芜湖市“张晋名师工作室”研修成员、南陵县春谷中学教师马晶晶代表安徽省参赛,喜获一等奖殊荣。

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由全国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旨在加强语文教师专业化建设,夯实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推介语文学科教学新秀,提高初中语文课堂教学质量。该比赛是全国中语界经典赛事之一,其规格之高,影响之远,在业内广为人知。

我市参赛选手马晶晶老师,经芜湖市“张晋名师工作室”推荐,通过芜湖市中语会和安徽省中语会严格选拔,参加比赛。马晶晶老师备赛历时50多天,其间数易其稿。在张晋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马晶晶老师反复解读文本内容、推敲教学设计、研究教学环节、锤炼教学细节,把新课程理念植入教学过程之中,最终她执教的《湖心亭看雪》一课,以精巧的构思、精心的设计、精美的语言、精彩的互动和精当的板书脱颖而出,很好地展示了我市中学语文教师的教学风采。

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而在于平时的努力与积淀。马晶晶老师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心尽力上好每一节课,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课堂成为学生学习的乐园。她曾先后获得第十届全国NOC大赛课堂教学实践评优一等奖、省“三科”统编教材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省第四届微课大赛一等奖、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二等奖,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还承担了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的中小学线上教学授课任务。